anthropic遭封杀后,openai与美国国防部达成了协议

Anthropic 遭到封杀后,OpenAI就跟美国国防部达成了协议,给他们的机密网络使用AI模型提供了支持。IT 之家报道说,OpenAI的CEO奥尔特曼发布消息,宣布公司跟美国国防部谈妥了,允许国防部在机密网络里用他们的AI模型。Anthropic跟美国国防部之间的争执也闹得沸沸扬扬,特朗普政府时期的战争部还要求AI公司把模型用于所有合法用途。Anthropic这家公司想要划定红线,禁止国内大规模监控和完全自主武器。奥尔特曼表示OpenAI的协议里面给这个问题下了重锤。他说新协议里面有保护措施,这些措施解决了和Anthropic争吵中一些焦点问题。萨姆·奥尔特曼提到了最重要的两个安全原则:不许搞国内大规模监控,并且武力使用必须由人类控制,包括自主武器系统。“战争部同意了这些原则”,奥尔特曼还说他们把这些原则写进了协议里。“我们就把技术安全保障措施构建好了”,他补充道。我们把工程师派驻五角大楼,“帮忙部署模型还有确保它的安全”。奥尔特曼呼吁所有AI公司都能接受同样的条款。“我们想要事态降温”,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从法律和政府行动转向理性协商”。当时有60多名OpenAI员工和300名谷歌员工签了公开信支持Anthropic的立场。萨姆·奥尔特曼就是 OpenAI 的 CEO。Anthropic 被封锁后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批评 “Anthropic 里的左翼疯子”,并且下令联邦机构六个月过渡期后停止使用这个公司的产品。赫格塞思还宣称 Anthropic 想要“攫取对美军作战决策的否决权”。赫格塞思还宣布把 Anthropic 列为供应链风险:“即日起所有跟美军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供应商还有合作伙伴都不能跟 Anthropic 开展商业活动”。赫格塞思是美国国防部长皮特·赫格塞思。周五的时候 Anthropic 表示没收到战争部或者白宫关于谈判进展的直接通知。达里奥·阿莫迪就是 Anthropic 的 CEO。Anthropic 就坚持要在法庭上挑战任何供应链风险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