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把model s/x给退休了,给那百万车主成了前朝遗老。

马斯克把Model S/X给退休了,给那百万车主成了前朝遗老。2015年,马斯克站在Model X发布会上,对着全球媒体宣布,这是“史上最难造但将定义未来的SUV”。那个时候,掌声雷动。然而才过去不到十年,马斯克就宣布这个定义未来的Model S/X要停产了。他在2026年3月18日的电话会议上轻描淡写地宣布,这次Model S和Model X的全面停产要在2026年二季度结束前完成。理由是“光荣退役”,实际上就是这两个百万级旗舰卖不动了。马斯克把这种做法给外界展现了一种最硅谷的方式:你追捧过的、定义过电动豪华的“神作”,在我眼里,已经成了需要被清理的、过时的代码。北美和国内的特斯拉S/X车主论坛炸锅了,车主们慌的不是车不能开,而是精神股东权益清零。 这次停产标志着后续软件更新优先级会断崖式下跌,专属服务中心可能缩水。埃隆·马斯克的精力都在Optimus这个机器人上。他要把Model S/X工厂腾出来全改成机器人产线。硅谷两大科技图腾:一个亲手埋葬了自己定义的“汽车未来”,另一个直接承认“未来”太难。 马斯克用行动证明,在星辰大海蓝图里连自己封的神都可以是祭品。就在2026年3月18日苹果官宣终止“泰坦”造车计划后不久,特斯拉宣布Model S/X停产消息也传开了。波士顿动力前工程师公开嘲讽Optimus是“工程童话”,但马斯克却把全部资源倾斜给了这个项目。所以别扯什么光荣退役了,这就是一次精准基于现实收益技术性切割。 在北美和国内论坛里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我们是不是成了被抛弃的试验品?”老车主们买的不仅仅是车还有“特斯拉金字塔尖”的优越感和持续进化承诺。现在塔尖被一刀削平了。这次停产意味着品牌溢价没了、成本核算后战略收缩变成了对旧贵族公开处刑。 Optimus被波士顿动力前工程师嘲讽是“工程童话”,但马斯克还是给它倾斜全部资源。曾经服务十几年帮他打下江山功臣车型被优化掉换来一个量产遥遥无期新项目投入全部资源倾斜。这次行动直接把“信仰充值”玩成了“信仰暴击”。 苹果烧了百亿搞了十年泰坦造车计划现在也承认梦醒了。而马斯克那边Model S和Model X全生产线腾出来改机器人产线Optimus使用波士顿动力工程师参与研发。 Optimus能消耗资源巨大北美和国内市场都在观望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如果你是那些还停在车库里Model S或者X你该怎么办呢?不要相信什么光荣退役那只是一场精准基于现实收益技术性切割而已。 在这个场景中你会成为最无处安放“前朝遗老”还是继续追随马斯克去追求机器人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