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考研成绩出了,我这个当妈的心里那个激动啊,第一句话就是把女儿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我其实也跟大部分父母一样,做梦都想孩子成龙成凤,自己没读几年书就去打工了,可我心里门儿清,钱苦一点都无所谓,教育这块绝对不能落下。家里就这么一个闺女,我们一直盯着这个原则:再苦再穷,也不能亏了孩子的教育。女儿从小到大那是出了名的“别人家的孩子”,中考直接杀进了县里的重点高中,高考更是考进了全省最好的211大学。眼看六月就要毕业了,她报了本校的研究生,我们举双手赞成。 这等了老半天,成绩终于下来了。大家伙儿看看分数咋样?总分考了378分,思想政治理论拿了74分,英语(一)虽然只有60分有点拖后腿,可专业课两科分别拿了126分和118分。我闺女说这分数进复试估计没啥大问题,不过她心里还是不太好受,觉得英语没考好。说实话她六级早都过了,这门本来还能考高点。 闺女还特意给我们两口子道歉,说是对不起我们的期望。可我这当妈的直接就把这话给顶回去了:“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最棒的”。我也想对她说,孩子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棒的,我们做父母的有你这样的孩子真的很骄傲,以后的路不管多难咱们都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