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漂亮的糖果真是太可怕了,居然能在短短几秒钟内就毁掉你的牙齿。到底是什么把我们的牙齿变成了这样呢?快跟我来了解一下怎么保护它们。万圣节糖果、感恩节派和节日饼干这些甜食到处都是,年末的时候真的要小心糖分的摄入。可是你知道吗,吃完这些甜食后的几分钟到几小时,你的口腔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我知道吃太多糖容易蛀牙,但是细菌是怎么利用糖分来损坏牙齿的,这个过程你了解吗? 我们是研究口腔细菌导致蛀牙的微生物学家。糖分进入你嘴里的那一刻,口腔里就开始发生各种事情。而且我们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帮你保护牙齿。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糖是怎么毁掉牙齿的。 一旦你把含糖食物或者饮料放进嘴里,口腔里的细菌就会立刻利用这些糖分开始繁殖。它们把糖分转化成能量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所以只要一两分钟,你的口腔酸度就会升高到能溶解牙釉质的程度。 不过别担心,唾液会在酸开始腐蚀牙齿之前发挥作用。唾液不仅能冲洗掉多余的糖分,还能中和口腔里的酸。不过这还没完,口腔里还有其他细菌呢,它们会和导致蛀牙的细菌竞争资源和空间。 然而频繁摄入甜食和含糖饮料会给有害细菌提供过多营养,这是唾液和有益细菌都无法应对的。导致龋齿的细菌还会利用糖分制造一种粘性层叫生物膜,这个生物膜很难去除。 微生物形成庞大群体后就会变成保护堡垒一样的结构,限制了什么能穿过它的边界。这种情况下唾液很难中和酸了。 更糟糕的是,好细菌无法在这个酸性环境中生存下来。这样导致龋齿的细菌就能不断繁殖下去了,给我们造成更大伤害。 想要保护自己的牙齿还真是要小心啊!在吃东西前有几个措施可以帮到你:尽量少吃糖;吃饭时再吃含有糖的食物;别整天吃零食喝饮料尤其是含有食糖或高果糖玉米糖浆的饮品。 这样做能让口腔酸度保持较低水平不会持续太久。 记得每天刷牙啊,尤其是饭后一定要刷掉牙菌斑。每天使用牙线也能帮到你清除牙刷到不了的地方。 好了我要申明一下哦,这些资料是从网络上获取的大家要仔细鉴别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