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为了让咱们学校的交通环境更安全更有序,保卫部和人民武装部联合决定,从2026年3月起,把处理违规电动自行车的规矩给管起来。具体咋操作,咱们听我说。凡是学校在巡查或者搞集中清理时,发现没广州牌照、没校园牌证,或者是乱停乱放的车子,都要被统一搬到指定的地方去。等到2026年2月26日这天,也就是3月1日和15日下午三点到六点,大家可以去东门广场或者东北门那块围起来的区域领车。不过得注意,别的时间可别去。 领车的时候人得对得上,必须车主本人来办,不能找别人代领。这事儿要是让人帮着代领了,当场就不给办了,代领的人和车主都得被通报到学院去。 要想把车领走,得先把这张承诺书给填好。教职工要找领导签字盖章,学生得找辅导员和学院副书记签字盖章。填好签好字的承诺书,还得拿单位的公章盖上去才行。学院的章或者党委的章都行,别的章盖了不管用。 到了规定的日子,拿着你的有效证件、签好字的承诺书、还有能证明车子是你的那些材料,去现场找工作人员核实一下。只要材料齐全、身份没错、车子信息也对得上,就能给你办放行手续了。 学校每个月都会通报一次大家领车的情况。要是哪个单位领车的人多了,平安校园奖的考核分数就得扣掉。对于那些挂假牌照的车,学校会通报职能部门按规矩处理。 咱们都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定,经常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牌照。也希望各学院多宣传教育一下学生,咱们一起努力把校园的交通环境弄得更好。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2026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