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伙,伊朗这回真的生气了,说该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了!

好家伙,伊朗这回真的生气了,说该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了!3月27日,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的发言人易卜拉欣·雷扎伊在社交媒体上痛批,这玩意根本就没保护过伊朗的核设施,“是时候退出了”。雷扎伊还提到,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在搞针对伊朗的行动。刘倩在二审报告里也提到了这个事。 从2月28日开始,美以对伊朗发起了大规模军事行动。3月1日,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就被炸了两次;3月17日,布什尔核电站厂区又挨了一炸;3月21日,纳坦兹的设施再次遭殃;3月24日,布什尔核电站第二次被袭击。这十几天下来,真是一波接一波。 3月2日那天,伊朗放出卫星图像给以色列和美国看,指控他们袭击了纳坦兹的核设施。到了3月27日晚,国际原子能机构那边传来消息说,布什尔核电站又被袭击了!这是这座电站十天内第三次遇袭。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干事格罗西还说呢,没发现伊朗有系统性核武器制造计划。美以选择攻击伊朗可能更多是出于政治考量。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可是全球核秩序的核心基石啊!这是1970年生效的文件,主要是约束无核国不搞核武器研究的。伊朗早在1968年就签了这份条约,还是创始缔约国之一呢。不过现在看来,伊朗是真的受不了了。 3月27日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更绝了!以军空袭了位于中央省的洪达卜重水反应堆和亚兹德省的铀提炼工厂。他们声称是要继续削弱所谓的伊朗“核武器计划”。就在这时候,国际原子能机构接报说布什尔核电站当天再次遇袭。 哎,这回可真是把外交问题彻底搞砸了啊! 热点推荐●●● 来源:新华社、长安街知事 编辑:黄玲 二审:肖国敬 三审: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