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暴雨肆虐,新西兰南移动带来了极大破坏

2月16日这天,一场强风暴从惠灵顿开始肆虐,向南移动给新西兰各地带来了极大破坏。那个从北岛刮来的低气压系统因为被两个高压夹住走不了,在这片湿漉漉的地上停了下来,变成了持续不停的雨,雨水全砸在了已经饱了水的地里。由于雨水太多,导致水位猛涨,道路桥梁被冲垮、山体滑坡不断、还有好多人停电。到了2月18日周三上午,尽管南北岛大部分的红色警报都撤了,查塔姆群岛(Chatham Islands)那边还是淋着大雨。 基督城的政府在周三上午11点说了,雨终于要停了。福赛斯湖/怀雷瓦湖(Lake Forsyth / Wairewa)的水门已经打开,正在往外排水。被淹了的泰塔普(Tai Tapu)通往阿卡罗阿(Akaroa)的75号国道,估计能在当天晚上重新放行。因为是个旅游镇,阿卡罗阿(Akaroa)在基督城西北大概有90公里远。虽说路能走了,但那边的Little River旁还有Hilltop地区的六处滑坡没修好,这一路上还得搞单车道管制。 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因为灾情严重,宣布了紧急状态。位于东部的希思科特河(The Heathcote River)周二早上涨水冲了好长一段。南岛南部但尼丁(Dunedin)市政府正在发沙袋给居民们用来防洪。天气太烂了,基督城这边的人被提醒要省着点用水。因为基础设施被冲坏了不少家庭还得把自来水烧开了才能喝。 这次天气特别怪,那股冷锋刚开始在东边穿过全国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正在壮大的低压系统,两个合在一起就把雨下得更狠了。这场雨从周日就开始在北岛东南部闹腾。当时那个强低气压带着暴雨、大风和凶猛的海浪拍向裸露的海边,引发了停电和人员撤离。后来它继续往南移又造成了新的灾情。 由于持续的坏天气还在继续作祟,气象部门说风险还很大。北岛那边惠灵顿好多人还是没能恢复供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