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TVB捧红的男星,有个演员让人觉得挺可惜,他就是杨明。最近在看《卫斯理》这部老剧,这部剧虽然在TVB的经典里不算最突出,但其实挺好看的。尤其是演员阵容强大,罗嘉良、蒙嘉慧领衔主演,还有唐文龙、杨怡、杨明等一大批演员。一边看新剧一边重温旧剧,总觉得有种穿越感。看到那些当年还年轻的演员,如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心里就挺感慨的。比如杨茜尧,她刚出道时叫杨怡,是TVB力捧的五小花之一。像《卫斯理》这种大制作剧里,她能拿到女二的位置,说明TVB当时很看重她。后来她也没辜负这些机会,一步一步走到了视后的位置。 和杨怡相比,杨明的命运有些遗憾。出道没多久,他就因为长得像霆锋火了一把。因为颜值高、演技好,很快就被TVB当成重点培养对象。在《卫斯理》里,他不仅有机会和女主杨怡组CP,还能拿到男三的戏份。可惜他没把握住机会,刚有点起色就醉驾出事,形象受损只能被雪藏。后来又在TVB熬了好几年,拿到的角色大多是小配角。那个时候其他五小生都在起飞了,只有他一直当背景板。 好不容易等到五小生相继离开TVB要捧新人的时候,杨明才慢慢升起来。从男五开外一路升到男二位置。到了2017年左右,他已经是TVB力捧的小生了。后来在《婚姻合伙人》和《迷网》里他还当上了男主。可惜的是,这次他又醉驾了…… 最近TVB的新剧少得可怜不够分,杨明虽然没离开公司,但只能在《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里待着了。说实话如果安于现状的话在爱回家剧组待着也挺好的。 杨明算是那种长相帅气又有演戏天赋的人了,不比他同学林峯差多少。你看他在《卫斯理》里演温宝裕时就很有灵气。后来在《心理追凶》里演自闭症患者也很到位。记得那时候还挺喜欢他的,《兄弟》里那个智商高又酷的三弟也很讨喜。 其实杨明挺适合演那种硬朗型男主的角色的,但自己没把握住机会真是可惜了。 要知道《卫斯理》是在2003年6月上线的同期还有《缱绻仙凡间》《金牌冰人》,那时候马国明还在剧里演路人甲呢。 只能说机会这东西真的稍纵即逝吧如果杨明一开始就能把握住机会说不定他就能成为五小生之一了。 虽然世上没有如果吧但我还是好奇啊他还会有第三次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