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听朋友说了个事儿,美国那边好像又搞事了。你知道吧,美国国防部长赫格塞思在3月31日那天讲话,说啥日本在中国对付侵略的时候不可或缺。我觉得这话说得挺让人怀疑的,也不知道美国到底想干啥。我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赶紧跟家里人说了一声,真让人担心啊。 你可能也听说了吧,这次事件是由中新社北京那边传来的。记者郭超凯还特意写了个报道呢。咱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郭嘉昆31号的时候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这个问题。他说美国就是想煽动一些国家去当他们维护霸权的炮灰,这对地区和平太不好了。郭嘉昆还提到了中日之间的关系问题,他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80周年纪念日,大家应该吸取历史教训吧。 我觉得美国这样做太不厚道了,也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的。他们要是真觉得日本在应对中国侵略时不可或缺,那他们自己怎么不去呢?而且还在那边煽动别的国家做炮灰,真的很没有道理。 其实我最关心的是台湾问题和乌克兰危机这两个方面。台湾问题咱们中国可是非常严肃对待的啊!大家都知道台湾是中国的内政嘛!美国那些人总想着“以台制华”,简直就是白日做梦! 还有乌克兰危机这事儿也让人头疼。特朗普前两天说要考虑对买俄罗斯石油的国家征收次级关税。中国可是俄罗斯石油的主要买家之一啊!你们说美国这到底是要干嘛? 我们中国外交部对这些问题都有明确态度啊!我们一直都坚持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啊!咱们跟俄罗斯合作也绝对不是针对第三方的啊!希望美国那些人能看清形势吧! 我觉得现在国际局势真的很复杂,大家都应该保持警惕啊!谁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儿呢。总之就是希望世界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