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阿拉格齐在2月22日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时坦言,想要解决伊朗核问题,唯一能走的路还是外交谈判。他把通过外交达成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看作是现在还能实现的选择,也表示军事集结这种做法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反而会给双方增添麻烦。阿拉格齐还特别强调,伊朗对自己研发的核技术看得非常重,这是本国科学家历经艰辛才换来的成果,所以伊朗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如果美国胆敢对伊朗动手,伊朗有义务进行自卫反击。虽然伊朗的导弹目前还达不到美国本土的程度,但是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随后在2月22日晚间发出消息说,美伊下一轮的谈判已经确定会在2月26日于瑞士的日内瓦展开。巴德尔还提到各方现在都在积极努力工作,希望能把最终的协议给敲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