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得了幽门螺杆菌阳性,到底要不要治?听听陈宝伶主任医师怎么说吧!

宝宝得了幽门螺杆菌阳性,到底要不要治?听听陈宝伶主任医师怎么说吧!陈宝伶,儿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还拿了英语双学位。这个细菌挺厉害的,在胃里那强酸环境都能活下来,主要就是通过口和口,或者是粪和口来传播。它跟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甚至胃癌都有很紧密的关系。不过啊,这细菌在儿童和成人身上表现出来的症状可不一样呢。很多孩子感染了之后没啥感觉,体检的时候才被发现。只有部分小孩才会有腹痛、腹胀这些症状,最后才会变成胃炎或者溃疡。所以说啊,孩子要是没啥症状,是不是就不用急着治?这个问题还真有点复杂。儿童和成人在得病方面、免疫反应、甚至耐药性上都不太一样。所以治疗策略也不完全相同,不是所有的阳性都得马上吃药啊。 但是如果孩子得了消化性溃疡;或者胃黏膜淋巴瘤;或者慢性胃炎伴有明显症状;还有缺铁性贫血吃补铁药不管用的;还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或者计划要长期吃非甾体抗炎药的;或者家里有胃癌家族史的孩子——这些情况下都建议治疗呢。 如果孩子就是单纯的阳性没啥别的毛病,那就动态观察一下吧,别随便给孩子吃药了。 预防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啊。幽门螺杆菌主要就是在家庭里传播的。所以发现有家庭成员阳性的话,家里吃饭的时候最好用公筷公勺啦。孩子的餐具单独消毒也要记得哦。不要嚼东西喂小宝宝啦,蔬菜水果要洗干净吃。别让孩子喝没处理过的水啊什么的。 如果真的要治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话,就听医生的话规范性治疗吧。 总之呢,这种事儿要科学应对才行哦!孩子查出阳性了赶紧去正规医院找专业的儿科消化内科医生看看吧!医生会全面评估给你出主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