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想,为啥职场里有的人总是被看不起,而有的人却一直备受重视?

你想想,为啥职场里有的人总是被看不起,而有的人却一直备受重视?这事儿其实挺让人头疼。咱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想当然,现实往往很残酷,不是所有人的努力都能得到应有的回报。 有个朋友吧,热心肠得不行,谁喊帮忙都答应,结果呢?到头来大家都拿他当免费劳动力使,甚至没人记得他出过力。这就是没边界感的典型表现。看似乐于助人,其实是在不断消耗自己的价值,最后让自己变得不值钱。 还有一种人就是情绪不稳定,动不动就崩溃抱怨。这种“情绪炸弹”谁受得了?跟这种人在一起工作太可怕了,大家都会躲得远远的。 埋头苦干不展示成果也不行。你自己在那辛苦干活,但因为缺乏沟通表达,别人根本看不见你的努力。这就好比一个艺术家从来都不展出作品,那不就是自我封闭吗? 讨好型人格也挺惨的。为了取悦别人不断妥协,结果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很低的位置。你见过那种总是微笑、从来不反对的人吧?最后往往成了牺牲品。 只看眼前利益没长远打算的人也很危险。他们的生活像赌博一样,今天运气好明天就可能一无所有。这种不稳定久了,价值自然就大打折扣。 老是有很多想法但行动迟缓的人也让人失望。光说不练假把式,没有结果的讨论就是自我安慰。谁还愿意听这种“理论家”的意见呢? 对金钱和规则不敏感的人同样有风险。不懂保护自己的利益,在职场里就很被动。这种无知会让你在竞争中处于下风。 最后一种人总是把责任推给外部环境。这种缺乏反思和责任感的态度怎么可能成长?要是一个人总怪别人导致失败,他还怎么进步? 其实想在这个社会被重视,得有不可替代性、稳定性和清晰的边界感。值钱不是人品问题,而是现实反馈。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几条这样的毛病别自责,关键是意识到了要努力改。 人生逆袭哪有那么容易?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积累出来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