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的亚冠八强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把主场给输了个0比4,这是她们队史上头一回遭遇4球惨败,卫冕的目标也跟着没了。其实武汉女足这次小组赛打得挺好,两胜一平排小组第一,可偏偏碰上了来自韩国的水原女足。虽然刘麟教练带着吕悦云、彭诗梦、曹润芝、奇莱谢这些好手回归,还有闫琪、祖比拉、罗泺的加盟想提升实力,但那场球的踢法还是让大家挺难受。 开场11分钟,对方崔宥莉右路那一脚传中特别准,把球送到了池笑然脚下,后者轻松一推就先下一城。第17分钟的时候,邓梦晔本来已经突进去进球了,谁知道VAR一看越位了给吹掉了。这下子士气肯定受打击。到了第35分钟和下半场,铃木阳跟金慧莉又接连打进两个球,防线彻底被打穿了。 这一仗丢了35分才丢了39%的控球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方光射门就有11次,进了5个球;而武汉那边4次射门只进了一个被吹无效的算上的话。最后对方补时又给了一个绝杀进球。虽然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交手,也算是结束了连续五场能进球的纪录吧。 自从2020年拿到女超冠军之后,俱乐部就开始换血调整了。这次失利得赶紧总结经验教训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