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给旅居韩国的侨胞发放“新春暖心包”

中新网首尔消息 1月3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给旅居韩国的侨胞们发放了“新春暖心包”。把这一活动组织起来的是中国驻韩国大使戴兵。刘旭是报道此事的记者。戴兵把慰问品递给了侨胞代表,向他们传达了新春祝福,并且给现场的人讲了话。这次发物资的仪式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还有山东省的侨办和侨联都叫来了。 回顾过去的2025年,这个年份对中国来说很不平凡。中共二十届四中全会召开了,还定下了“十五五”的发展规划。习近平主席还有李在明总统实现了互访,把中韩关系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新的一年,大使馆给侨胞们带来了更好的服务,支持他们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推动民族复兴出力。 侨胞代表们拿到东西以后都觉得特别温暖。他们说会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抓住时代的机会,多做事、多创业,为韩国的侨社发展还有中韩的友好合作做贡献。这已经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第七年做这个活动了。这次“暖心包”是联合好几家单位一起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