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郊区鲁山路上,有一家阿鹃米粉小店。这家店不起眼,却吸引了不少人专程驱车前来品尝。老板和老板娘是临桂本地人,他们年轻时在湖南邵阳开过十几年的桂林米粉店。后来,他们为了回老家养老,就关掉了邵阳的店,在鲁山路上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旁开了这家阿鹃米粉店。这家店没有醒目的招牌,也没有华丽的装修,只有简陋的桌椅和一个灶台。老板娘在灶台前忙碌,老板在前台收银,他们一边忙碌一边和食客寒暄,给人一种亲切感。这家店的米粉有米粉和切粉两种选择,味道都不错。米粉筋道爽滑,切粉软糯绵密。他们的卤水清香淡雅,没有过重的香料味。除了米粉,他们还有牛肠、香黄豆等小料可以选择。香黄豆酥脆可口,加在米粉里增加了口感层次和解腻效果。店里还有免费豆浆自取。虽然这家店停车不太方便,但食客们都愿意蹲在门口嗦粉也觉得幸福满满。如果你想去试试这家阿鹃米粉的话,可以导航到鲁山路82号。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到下午3点。记得提前做好准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