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唠唠关于通辽体检的好消息。咱们通辽现在推出了一项便民措施,就是把高考生和职工的体检跟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给合并了,“一检双认”,以后不用为了体检来回跑好几趟了。这可是自治区公安厅、卫健委、政数局联合搞的一项便民举措呢。 咱先说这是怎么回事儿吧。以前要是去办驾驶证申领或者换领,有时候还得跑两趟医院去做体检。这回就不用了,直接在同一时间把高考生和职工的体检给做了。只要你在指定的医疗机构做了这两项体检之一,就可以顺便把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给办了。 那具体咋操作呢?要是你在通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已经开通的医疗机构里做高考或者职工体检,你只需要主动跟医务人员提一下你还要机动车驾驶人体检,人家医院就会给你一并办好了。只要你身体没问题,医院直接把数据传到公安交管部门去。 还有几个细节需要注意一下。第一点是这是自愿的事儿,没有强制要求。如果你本身就有驾驶证申领或者换证的需求,可以在体检时告诉医务人员。第二点是体检的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并且这个有效期是自体检完了往后推6个月。要是过了这个时间去办车驾管业务的话,就得重新体检一次了。第三点是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的费用由医疗机构自己定。 最后附上几个时间点和人名吧:这事儿是在2026年3月20日定下来的;整个通知发布在2026年3月;一审的是董鹏;二审的是刘玉红;终审的是郜健;而且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咱们通辽的警犬“疾风”还获得了全国表彰呢。 这么看来,这新政策确实给咱们老百姓省了不少事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