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肝硬化,大家可得多留个心眼儿。如果身体一点这4种迹象都没有,你的肝脏很可能还挺硬朗。肝硬化是肝脏长期受损后出现的纤维化状况,一旦形成,正常的结构就会被破坏掉。要是不早点规范治疗,癌变的概率就会变大,对健康危害可不小。所以啊,一旦发现苗头,咱们得赶紧去治。那肝硬化初期会有啥表现呢? 第一,出血情况反复无常。这时候人就容易流鼻血,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最明显。其实是因为肝脏功能不行了,合成凝血因子少了,血就不容易凝固。如果牙龈有毛病,刷牙时也会出血不止。有的还会在皮肤上出现淤青或者紫斑。至于女同志,月经来得多或者时间拖长也是个信号。 第二,胃那边肯定会难受。因为胆汁分泌少了,胃肠功能受影响,肚子会胀痛恶心想吐。吃完东西还老觉得不消化。万一再赶上肝源性糖尿病,还会有吃得多、尿得多、喝水多的症状。 第三,脸上看着就不对劲。脸色发暗没光泽,尤其是眼圈下面特别黑。鼻尖和脸上还会有那种像蜘蛛网一样的小红点,那就是蜘蛛痣。再加上胆管堵住了胆红素升上来,人就会发黄出现黄疸。 第四,力气明显不如从前了。因为不想吃东西导致营养不良。体内消化代谢功能也乱套了,吃进去的蛋白质没法被身体利用好。于是人就会觉得浑身没劲、四肢酸软。 除了这些常见症状外,你可能还会拉肚子、快速变瘦、尿少或者腿肿。一旦发现这些情况,赶紧去正规医院的肝病科或者肝胆外科看看吧。只有对症治疗才能保住肝脏不受太大损伤。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跟胆囊有关系,胆汁少了才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胀气。在农村春天那会儿,很多人都去连云港灌南摘那种紫花苦菜回来煮水喝加点红糖调节一下就行啦。 平时饮食清淡点少吃肉多吃素注意休息身体才好呢!胆好了之后这些问题自然也就解决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