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听说了一件事,上海那边的建筑工地涨工资啦。现在谁还想拿7000元一个月的工资啊,那都是历史了。以前建筑工人给人印象就是收入低、爱邋遢。这次,工人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把工资提上去了。普工一个月收入都在6395元以上了,技术工种也给9000元左右。 今年春节过后,工地复工了,但劳务公司发现很难招人。以前每年春节后都会缺人,但这次特别严重。工人要价都比去年高不少呢!一天要180元。王有泉是钢筋工,他每天搬钢筋,一个月休息不到两天,还得早出晚归。我听陈经理说,他是一家劳务公司的经理,他给我讲了不少故事。 这次工资上涨最明显的是技术工种吧!技术工每天250元涨到270元。连搬砖、扎钢筋的普通工人也涨到180元一天。还有就是政府公布了建筑劳务信息价吧!这个就是官方行情。你猜怎么着?普工月工资都冲6395元以上啦!和去年相比,每个岗位都上调了5%左右呢。 说实话,这么辛苦得来的高工资也不容易。施工现场高温、粉尘、噪音、高空作业什么都有啊!他们每天至少干10个小时活儿呢!真正落地的时候比官方价还高3%到5%呢!你说容易吗?所以啊,这次涨工资给这些辛辛苦苦付出的人们一份尊重和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