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植树节这天,厦门同安区的莲花镇军营村来了大喜事,一大群从非洲运来的猴面包树终于在海拔将近千米的高山上安了家。这些小家伙是非洲马达加斯加那边的稀有品种改良出来的,研究人员去年5月就开始在旁边的三秀山村做试验,一直盯着看它们到底能不能扛得住这边的冬天。好在大家伙儿都挺争气,顺利活过了头一个冬天,证明这个改良品种在这儿是吃得开的。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当天现场搞了个公益认养活动。有国企和商会在内的7家单位把这25棵树苗给包圆了。咱们当地的厦门猴面包树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还说,后面他们打算在这搞个标准化的种植基地,不光是种树,还要琢磨怎么把这些树加工成产品,或者开发成研学旅游项目。 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线上线下两种认养方式,以后不光能在现场认领,也能在网上下单。只要认领一棵树,就有10元钱会直接进高山村的村集体账户,给村民们增加点收入;另外还会拿出1元钱放进三秀山绿色发展基金里,专门用来保护这些树苗和做科研。这次活动把大家的心都暖了,高山村也因此多了一个生态致富的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