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那边最近弄了个双路升级,重点是把黄阁路口“四化”,英东大道“六化”。咱们先聊聊黄阁西路和黄阁大道交叉口。原来那个地方是个大瓶颈,右转车老是抢道,路面也坑坑洼洼。右边的道路本来只有两车道,现在给扩大到四车道了,把转弯半径也从18米扩大到25米,中间还设了个绿化岛。这样一来,货车、通勤车就不会那么挤了,道路也更顺畅了。黄阁那边的京珠高速和南沙港快速路通行压力也会减轻,估计早晚高峰的时候能给黄阁立交和东涌立交减压18%左右。 然后说说英东大道,这段路从港前大道到振洋路大概有1.7公里长。以前只有4车道,现在扩大到6车道了,还弄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这样一来,开车就快多了。扩建之后,英东大道能直接连上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出口,南沙湾那边的车和虎门、厚街那些地方的车来往就更方便了。到时候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应该能下降15%,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能少花10分钟在路上。 至于南沙港快速路和京珠高速那边的情况,扩建后压力也会小很多。南沙西边去广州主城区或者珠三角西岸的时间应该会再缩短5到8分钟。至于噪音污染这块也改善不少,声屏障一建起来就把噪音降低了10分贝左右。 大家以后去东涌、南沙湾这些地方走这两条路应该会更方便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