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的夜晚,上海豫园那边的灯亮了,这就把咱们申城的年味给烘托出来了。其实这是豫园每年都会搞的新春灯会,今年从1月26日开始一直办到3月3日,有36天那么长,除了除夕夜那天就不算了。 往年灯会也就周围热闹,今年不一样,主景区里面的灯都更大更精致,连外滩那块儿都给联动上了。因为觉得人流量肯定大,黄浦区的公安和交警早就给咱们准备好了交通引导的方案,就是要让大家既玩得高兴,平时的出行也不受太大影响。 为了不让大家伙儿开车挤成一锅粥,官方建议大伙儿优先坐地铁去。坐10号线或者14号线到“豫园站”下车,从1号口或者7号口进去就行。除了地铁,地面的公交也多着呢,比如在复兴东路光启路站、河南南路复兴东路站还有小东门站都能坐到车。出门前可以拿手机里的APP查一下哪条路不堵车。 要是到了安仁街或者光启路这些地方人太多了,警察叔叔就会临时把路给封起来,不让电动车进来。虽然管制有点不方便,但是为了行人安全嘛。到时候路边会有路标告诉你怎么绕路走:一条是沿着人民路走到河南南路那边快速通过;另一条就沿着人民路往西一直走。 实在没辙想开自己的车去也行,但那地方停车特别紧张。BFC外滩金融中心那边倒是给了点停车优惠,不过只给买票的人用。你可得提前看看停车场满没满,别到时候找不着地儿。 为了让咱们看得更舒服点,主办方建议大家别挤着去周末或者晚上。白天人少的时候去逛园林也好看,等太阳下山了灯一亮出来也挺漂亮。这就是“错峰观灯”的好主意。 今年这场灯会不光是个玩的地方,也是看上海怎么治理大客流的好机会。提前发布的方案告诉咱们城市管理是想咋做:多让大家坐公交地铁、灵活管路口、实在没法开车就去BFC停车、提倡错峰去玩……这些事加起来就是想把上海的这个年过得安全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