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遂宁,有位老板把钱给了员工。这位老板开了一家火锅店,春节期间没停业,还是赚钱了。店里四天的利润有33.9万元。他把这笔钱都分给了员工,最高的拿了近1.5万,就连保洁员也分到了1447元。这份工资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个小红包,但是对于员工来说,这可是实打实的钱啊。所以大家都没有怨言。这让老板给自己攒下了好口碑,过年也是大家的黄金档期。有些老板只是把过年时赚的一部分钱拿出来做奖励,而这个老板是实打实把所有进账都分给干活的伙计们。而且店长还拿到了14860元,服务员最高4865元,保洁岗位也有1447元。这个老板以前自己也端过盘子,知道那种辛苦滋味,所以现在他想起来就给员工发钱。他说他喜欢钱在账上过一下然后流到该去的地方。员工心里也有杆秤呢,有些老板只是嘴上说以人为本给员工发百来块钱红包就觉得不错了,而这个老板是真把员工当人看呢。那四天的辛苦可不是几句漂亮话就能抵消的。这四天的收入是员工用不能回家团圆换来的啊,老板把这笔钱还给他们买个理直气壮:你替我守着店,我替你守着钱。有的说这个老板聪明发完钱后生意会更好做;但有的人觉得其实人心不是靠这次发的钱收买的而是靠共情呢!那些记得自己曾经是端盘子人能共情的老板才难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