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打完了,火箭105-115输给了热火,又把一场本来不该输的比赛给丢了。之前他们刚赢过魔术这种强队,势头挺好的,结果这次还是没把握住机会。乌度卡说这是因为热火打球更硬朗、史密斯受伤导致轮换少,但这也不能全怪人家。最让人头疼的是内线的崩溃,史密斯伤了,亚当斯这赛季也报销了,申京扛不住阿德巴约的冲击。申京只拿了13分6篮板,还投丢了不少球,命中率才刚过40%。有他这么低迷,热火在里面打起来简直像开了挂,全场拿到了66分的内线得分。杜兰特今天倒是挺猛,20投12中拿了32分,还帮队友拿了8个助攻和6个篮板。除了他,阿门也挺拼的,拿了20分11篮板一直在冲内线。 比赛刚开始火箭其实挺积极的,谢泼德投进了关键三分。谢泼德虽然顶上来打得不错,但这赛季火箭的打法太依赖小贾巴里·史密斯了,少了他防守就有大漏洞。刚开始大家打出一波14-4的好势头,热火马上回了个8-0把比分抹平。接下来两队就在拉锯战里纠缠了很久,阿德巴约投进三分后热火领先4分。到了第二节火箭进攻突然卡壳了,整整半节没人拿分。热火趁机打出19-2的攻势,分差一下子拉大到了13分。幸亏霍乐迪在第二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投进一个三分止住颓势。 杜兰特和谢泼德在外线联手连进了三个三分把比分给反超了。下半场两队打得也很胶着。最要命的就是申京在内线被阿德巴约压制住了,没几分钟就陷入犯规麻烦了。虽然杜兰特带伤作战打得很好拿了32分60%的命中率还有8次助攻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不过末节威金斯爆发了连拿了4分这才把火箭队翻盘的希望给浇灭了。 这场球也暴露出了火箭内线防守太烂教练应变能力也不行的问题。他们现在想冲冠军还得在很多地方改进一下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