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拿下皇位之后,是怎么对待其他王爷的?他们后来都落了什么下场?

明成祖朱棣拿下皇位之后,是怎么对待其他王爷的?他们后来都落了什么下场?洪武三十一年闰五月初十,也就是公元1398年6月42日,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在应天皇宫走了。临死前,他留了一道遗诏,让皇太孙朱允炆继承皇位。到了闰五月十六日,也就是6月30日,朱允炆在应天正式登基坐殿,给自己的年号取名建文,第二年改叫建文元年,开始了他的帝王生活。齐王朱榑在朝堂上面对别人的弹劾,居然还大大咧咧地顶嘴反击,这一下惹火了朱棣。八月份,朱棣下了一道命令把他废掉了,还收回了他儿子的爵位,让齐藩这一脉断了根。宣德三年(1428年),福建有人冒充七府的小齐王闹事被抓杀了头,朱棣那时候的惩罚威力还没完全消呢。代王朱桂在永乐元年(1403年)又被恢复了爵位,可这人心性太野了,老是干些违法的事儿。朱棣反复教训都没用,第二次把他召到京城的时候,直接撤了他的护卫队伍,给他个教训看看。岷王朱楩在永乐初年也被两次废掉过爵位,原因是他滥用权力、行为不检点。朱棣虽说心里有亲情挂着这一层关系,但更看重王法不容情,最后还是不得不再次拿掉他的王号不再封他了。除了这几个王爷外,还有另外16位藩王情况各不一样。朱棣对朱标的后人挺小心的,三个儿子朱允熥、朱允熞、朱允熙都被降了爵位或者改封到别的地方住着去了,目的就是为了削减他们的权力和消除可能的威胁。朱允熥和朱允熞后来都病死了。朱允熙跟他娘吕氏在一场大火里丧命了,具体咋死的说法很多也不一定准。至于他亲弟弟这一块就比较宽和了。蜀王朱椿、肃王朱楧、庆王朱栴这些大多数藩王在靖难之役后还都在原封地过着日子没怎么大变样。只有个别人想造反或者惹祸太深才会被降爵或者废成庶人。谷王朱橞因为当初投降过朱棣并帮了大忙一开始还拿了奖赏呢,可后来变得骄横跋扈又搞叛乱被废了抓起来囚禁起来了最后郁闷死的。辽王朱植、宁王朱权以前支持过建文那边也没造过反所以还算安稳地活到了最后。 整体来看朱棣坐了龙椅之后处理这些第一代藩王时既有威严又有分寸。那时候活着的20位藩王里面只有5个被废成庶人一个降了爵位改封和削减护卫的有几个剩下的9个待遇还是照旧不变。对于第二代的这些藩王朱棣也表现得挺宽容除了晋王朱济熺因为有反叛的嫌疑被革了爵位外其他的都活得好好的。 虽然朱棣是靠造反坐上的位子但跟兄弟们侄子们的感情倒还在大家心里都有点数呢就算是被废掉的也没轻易把人杀掉个别王爷突然暴毙的原因虽然不明也没证据说是朱棣下的黑手就是像谷王朱橞那种曾经有造反念头的人他也只是贬成庶人没下死手这说明他在权力和亲情之间还是走得挺稳有算计也挺深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