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输给韩国男篮之后,中国男篮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局势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作为主帅的郭士强这回可是背了黑锅,毕竟第一阶段的战绩实在是惨不忍睹。好在他这回不放假了,趁着春节的机会把队伍拉到了集训地。据说篮协这次也是下了血本,还给队员们发了300元一天的补助。这就说明任务确实挺重的,毕竟接下来的对手都是硬茬子。 3月份就要开打第二阶段的世预赛了,我们得先去对付日本男篮和中国台北队。说实话,这次集训的首要目标就是要赢下日本队,不能再输第二回了。要是再输一次的话,那作为亚洲杯亚军的中国男篮肯定会遭到铺天盖地的批评。到时候谁都不好看。 这次集训缺少了周琦和杨瀚森这两个大个子,反倒日本那边渡边雄太、霍金森还有富永启生这些人都要上场了。咱们要是想赢肯定得拼尽全力才行。日本队打球讲究小快灵,投篮准得很,配合也不错。现在他们的内线也变好了,光靠速度和防守是不行的。 后卫线现在也是个大问题。上次打韩国队的时候后卫们都没什么表现。不管是胡明轩还是廖三宁、高诗岩、程帅澎这些人都很难把进攻串联起来。队长赵睿又受伤没了用武之地,导致后卫线基本上就跟摆设一样。现在急需几个能传球的人站出来。 这一次不知道徐杰和庞峥麟会不会被重用?郭士强还引进了赵继伟这号人物,三个人能不能成为奇兵就看运气了。 前锋位置也让人头疼。张镇麟、朱俊龙还有曾凡博这些人平时看着挺猛的,可一到关键时刻就隐身了。这回引进了李弘权这位射手能不能上场也是个未知数。 王俊杰能不能来也还没定数呢?这位核心球员可是队伍里的定海神针。 说到底中国男篮现在压力山大啊!所以说大家不过春节也是为了不偷懒。 毕竟放假后大家肯定都会大吃大喝的,那样一来集训的效果肯定就大打折扣了! 各位看官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