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出嫁时撒钱代表她把娘家的财运都留下了

我今天听说了一个特别的广东湛江的结婚习俗。有个新娘出嫁的时候,给婚车里的人撒了不少百元大钞,一点也不心疼。大家觉得新娘家肯定特别有钱,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个习俗是湛江人特有的,也是为了给新郎家一点福气和好运。新娘出嫁时撒钱代表她把娘家的财运都留下了。这个习俗就是讲究心意,并不是单纯地发钱。 不过这钱可没那么容易捡到,通常只有亲戚、兄弟姐妹还有侄子侄女才能捡到。保安和伴郎伴娘都知道这个规矩,就算看到也不会去捡的。 有人问,既然是退财给好运,为什么不能直接发红包呢?我想这大概是因为直接发红包缺少了一些趣味和热闹吧。对新郎家来说,撒钱可能看起来有点散财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忌讳。 所以有人觉得不遵循这个习俗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我们对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嘛。不过湛江这种结婚撒钱的习俗还是挺有意思的。 广东这边的婚礼习俗相对简单温馨。彩礼一般不会很高,男方压力也不大。女方父母有时候还会准备比彩礼还多的嫁妆呢。随礼金额也没什么固定要求,多少都行,关键是心意。 很多男生都希望能娶一个广东女孩呢。因为她们的婚礼习俗既不繁琐又很随和。不过这个也让很多外地男生挺遗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