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董事长给长城定了一个调子:不打价格战,降价就是在瞎胡闹,产品质量保不住。小编听

3月17日,人民日报报道了河北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观点,他给长城定了一个调子:不打价格战,降价就是在瞎胡闹,产品质量保不住。小编听完就笑了,凭你那技术实力,就算怎么降成本,也造不出4.98万的混动车型啊! 魏建军信誓旦旦地说降价没法保证质量,难道中国市场上那些比长城便宜的比亚迪、吉利、奇瑞都是黑心企业,专门降低质量来骗钱的吗?这也太霸道了吧?大家都知道,只要能卖得多,产量上去了,单台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利润自然也跟着上涨。这样就能掌握定价权。所以比亚迪卖得越多就越便宜。长城现在销量低得离谱,根本没办法分摊成本吧?要么就是销量上来了又不想降价。 现在这么说可能有问题啊,换个角度看30年前的情况吧。那个时候中国汽车市场进口和合资车占据了大头。长城要是没靠低价策略赢得市场份额,哪能发展到今天的局面?难道当年的长城产品质量都不怎么样吗?小编觉得这个想法有问题啊! 尽管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战略规划。但是这回对同行搞这样赤裸裸的攻击实在是没必要吧!不可否认确实有一些车企在搞降本减配这一套。但是不能一概而论啊。中国现在的汽车供应链特别健全,这才是降本的大前提呢! 所以小编这次不支持魏建军这个观点。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