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最忌讳乱来,很多人为了“催花”,去网上买什么“一滴爆花”的激素药,花大把钱

现在一到春夏就买花养的人可多了,大家都想阳台能开得漂亮点。其实养花最忌讳乱来,很多人为了“催花”,去网上买什么“一滴爆花”的激素药,花大把钱买智商税。你想想,花想开花受光照、气温、水这些影响,光追着撒肥料没用,甚至还会把根烧坏。像磷酸二氢钾和有机肥这2种就够了。春天在土里埋点有机肥颗粒就行。等到花芽分化时再用化合肥喷叶面,2g兑1L水喷一次就能让花量变多。给植物施肥要挑晚上或者下午,这时候气孔张开好吸收。给叶子背面多喷点,一次用2次肥就差不多了。家里养开花植物只要备着磷酸二氢钾就完全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