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这次真给大家看了眼,把拥有十八冠的上海男排给拿下了!虽说女排这次没能进决赛让人有点遗憾,不过男排顶上来也不错啊。现在A级总决赛的1-4名半决赛打完了,天津食品集团客场3-1翻盘赢了上海光明男排,把上海队给淘汰了。他们这两回合并在一块算下来,总比分是2-0赢球,天津男排也就顺势打进了联赛决赛,这可是他们队史上头一回呀!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这次爆冷无缘决赛,确实有点可惜。不过天津男排这次真的是势头很猛,之前他们不但第一次闯进了四强,还在3、4名决赛里通过金局赢下山东男排拿到铜牌呢。今年他们更进一步,保底都有银牌拿,要想冲击金牌也是有可能的。 咱们再来说说这场球。薛智泓的发挥真是太亮眼了,感觉他一年比一年进步大,去年就已经很强了,今年发球进攻又上了个档次。薛智鸿和接应阿力这两个人太厉害了,他俩一个发球榜第一一个第二,在场上就是大杀器啊!把上海队的球发得毫无还手之力。阿力今天体能分配得也不错,首发二传有点不稳的时候替补毛天一上了场,虽然传球差点意思,但把阿力的体能给消耗得差不多了。到了第四局阿力发球的时候,上海队基本就没机会了。 反观上海这边的防守确实不行,一传满天飞。自由人曲宗帅今天状态也不好,接发球老是飞出去垫传2号位扎网或者给四号位送探头。连毛天一、陈龙海的飘球都发得他们到处乱飞。另外天津打得挺快的,接应阿力经常打背后2.5的短冲球。 上海那边的接应格罗泽打高球多一些吧?天津接应跳发的时候格罗泽也下来接发了?结果四个人都在那接发呢。 不得不说现在男排主要还是打发垫和配合、速度、网口实力吧。天津速度比上海快很多呢! 虽说女排这次没进决赛有点下滑,但男排又起来了呗!沈琼这次买了不少内援外援也没能进决赛啊。 没有培养出什么新人来上海队迟早要走下神坛的呢。 希望以后能多培训本土选手吧不要老靠着外援了。 现在北京、上海这些传统强队都被淘汰了男排联赛的国内格局随着保定和天津的崛起已经被打破了。 加油天津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