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希望工程劲牌阳光学子”主题教育座谈会

阳春三月,天气宜人。3月26日早上,肇庆市高要二中搞了一个“希望工程劲牌·阳光学子”主题教育座谈会,有5个学生拿到了资助。这活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湖北省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一起搞的,早从2004年就开始,到2023年才全面升级了一下。主要是帮那些家里穷但学习好的高中生。钱是分档给的,第一年5000元、第二年4000元、第三年3000元,一共给三年。到现在为止,这个项目花了超6亿元,全国29个省都有覆盖,200多个县受益,已经帮了6.3万多个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 座谈会上,劲牌公司给学校挂了个铜牌,还给学生们发了“劲牌·阳光学子”胸牌。那5个受资助的学生一块儿读了封希望工程的信。有个梁同学说,希望工程让他的上学路亮堂多了,劲牌的好心就像春风一样温暖他的成长路。以后他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了,不用为学费发愁。他打算从今天起做好“阳光学子”,把感谢变成实际行动,别辜负了这份信任。这之前3月24日,肇庆宣卿中学也搞了个同样的活动,给了10个学生资助。 劲牌公司现在不光给学费保障了,还开始关注学生怎么成长。他们弄了“经济资助 成长辅导”的双重支持模式,重视“育人”这一环。通过开班会、座谈会、心理讲座这些形式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参加座谈会的人有肇庆市高要区人大党组成员刘春、肇庆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付勇、劲牌慈善会的刘昭楚、还有经销商余荣灯以及市团委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