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的储蓄国债

咱们来聊聊2026年的国债新息。这次的储蓄国债是在3月10号首发的,总额有300亿元,分成两期发。这次是凭证式国债,发行期从3月10号到03月19日。财政部定了个规矩,利率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银行存款利率来确定的。整体上还是“安全+收益”的路线。 3月10日首发的是凭证式国债,发行期3月10日至19日,总额300亿元。3月10日至19日发售,由财政部统一安排、国有大行等银行卖。产品分两种,一种是柜台办理的凭证式,一种是手机银行买的电子式。购买渠道只有银行柜台,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都不行。承销银行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还有浙商银行、上海银行等等。 这次国债发行的3年期利率是1.63%,5年期利率是1.70%。起购门槛是100元起。如果买了之后想提前兑取得看情况。满6个月可以兑取,按实际天数计息,还要收千分之一手续费;不满6个月不计利息,还要交0.1%手续费或者1%手续费。但不管怎么样都得在发行期结束后才能办。而且付息日当天系统关闭兑取通道,第二天才能恢复。 2026年6月开始,储蓄国债(电子式)就能正式加入个人养老金账户了。这就意味着能享受税收递延优惠了。2026年一季度的储蓄国债每月10日到19日都有发行的规矩一直延续下去。全年的发行期从3月一直到11月。 这次3月首发的凭证式国债呢安全保本还免征个税呢!虽然提前兑取有点麻烦但安全性没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