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晚上,咱们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外面打客场比赛,硬把日本队给赢了,比分是87-80。你看咱们这后卫贺希宁,那是真给力啊。他上场打了整整23分钟59秒,进了4个球,三分球也飙中3个,罚球还有1个,一共得了12分,外加1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3个抢断。这么算下来,他的正负值可是全场最高的12分呢。 贺希宁说,上次他穿国家队球衣还是4、5年前的事了,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他流着眼泪说,自己真的很高兴能通过努力帮国家队赢下比赛。记者问他中场休息的时候更衣室发生了啥,他说就是郭指导和几个老大哥一直在给大家鼓劲。大伙儿下半场憋着一口气,硬是把比赛拿了回来。 说起为什么能控制住自己还能帮到球队,贺希宁提到了客场因素和FIBA规则的事儿。他说虽然是客场作战、客场球迷很吵、FIBA吹罚比CBA严很多,但是咱们还是做好自己,把握住机会就行。 至于咱们中国男篮现在是不是回到了正轨上,贺希宁觉得大家一直在努力。不管是在场上的还是没在场上的球员,都想为国家出份力。大家都希望把中国篮球带到大家希望的轨道上,也希望大家伙儿能重新喜欢上中国篮球。 话说回来,这场比赛上半场咱们第一节才得了11分,投三分也不进(上半场三分球11中2),搞得日本队在那儿疯狂收缩。幸亏关键时刻贺希宁和赵继伟站了出来投进了三分球,男篮的信心才提起来了。他们那一波17-2的攻势直接奠定了逆转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