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26年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4月1日开始

终于定下来了,郑州2026年的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定在4月1日开始,每个学生只能考15分钟,而且还得抽签定题目。河南省教育厅是3月17日发了通知,2026年九年级学生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还是按以前的规定来,只不过还要给八年级学生加一个生物学实验考核,具体的方式和时间还没说呢。不管你要报郑州的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还是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得参加这个全市统一的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学这三科加起来一共30分,直接算到总成绩里。 全省的试题是由中招办公室统一出的,一共24道题,分成了4个单元(A、B、C、D)。每个单元里有6道题,每道题里又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学各一个项目。这6道题里的主实验项目分配是物理3个、化学2个、生物学1个。郑州会从中抽取2个单元的题凑成一套试题给大家考。考试的时候是按照初中学校来安排的,每24名学生分在一组。大家得提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和题号,监考老师会一个对一个看着你们。这次考试的时间是2026年4月1日到24日,郑州市区的考试会安排在4月中旬。 每个学生只有15分钟时间答题。郑州市区的考点都设在第四高级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第十九高级中学、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和郑州航空港外国语高级中学这六所学校。如果是在郑州市区读初中的学生,毕业学校会帮你们集体报名;如果是在外地上学但户口在郑州的考生,得通过返郑考生信息采集系统报名;至于各县市的学生就由当地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报名了。 要是因为身体有伤残确实没法动手操作实验的同学,得拿上申请书(学校得签字)和相关证明材料去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才能免考。不过免考的人分数只能算总分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