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退休女白领退休金涨至2580元

我才50岁就退休了,那个时候我把2万元存款都给了重庆人社局去补缴了30年的工龄。这笔钱让我的退休金从2180元涨到了2580元。我已经退休5年了,2020年的时候我把2180元的退休金提高到2580元,现在经济条件比以前好得多。不过我还是挺后悔当初没借钱把工龄补齐到30年,那样我现在每个月就能拿到3200元了。我本来是不想再借钱的,可是同事给我算了一笔账,说我现在的25年工龄只值3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如果补齐到30年就能拿到3206元。她还说她那个时候借了6万元补完了50岁前的05个月工龄,现在每个月能拿到3206元退休金。其实我觉得这个同事挺划算的,她退休5年后还能拿回补缴的几万元钱。 我是20岁开始上班的,50岁退休后重庆人社局可以补缴社保年限。我那时候手里只有2万元存款,就想着将就着把这些钱都补进去算了。同事给工作人员查了一下我的情况后告诉我要补8年的时间需要6万元左右的费用。我本来有欠债还没还完呢,再借3万多元肯定又要多还两年的利息,所以就没再想那么多。 后来我看到另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同事补缴完了30年05个月的社保后每个月拿到了3206元退休金。而我当时只给她补了24年03个月的时间算25年左右的工龄,所以现在只拿2580元退休金。虽然这样比别人少了几百块钱,但我也知足了。因为没钱所以没能把全部30年社保补齐到30岁。 有些人有钱却不听劝把社保补齐,结果导致以后退休时每个月才拿到1900多块钱。如果她们当时选择补缴社保的话现在应该也能拿到3000多块钱才对。像我这样因为穷没办法做到最好确实有些遗憾。 有些人因为有钱所以对社保不太在乎补不补都行。这两种情况其实都挺让人感叹的:穷人想尽办法去攒钱补缴社保;富人则对这点小钱不太在意随意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