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卫星照片显示,美军在约旦部署的反导雷达好像被打了,估计是坏了。我听说这事儿是发生在3月5日,根据消息说美国还有以色列向伊朗发起攻击的时候,这套美制“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就被打掉了,很有可能被摧毁了。这套雷达是萨德系统的核心部分,主要用来发现导弹和无人机之类的来袭目标。从卫星图像上看,周围的地方全是残骸,还被火烧了。美国导弹防御局2025年的预算文件里提到,这种雷达一套要花5亿美元呢。 听说阿联酋还有沙特这两个国家可能也有类似的雷达系统建筑被袭击了,但现在还不清楚设备到底怎么样。另外巴林、卡塔尔、科威特这些地方的基地雷达设施也遭了殃,科威特那边还有好几个卫星通讯站也被袭击了。这消息真让人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