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啊,你也去尝试过十五万以上的车吗?

我朋友啊,你知道么?你也去尝试过十五万以上的车吗?你见过开这种车的人,他们的那种表现吗?其实,一看到他们的那个样儿,我就能猜到。就好像15万的车,把他们的自信给抬起来了一样。他们觉得自己就是中产了,和普通人不一样了。其实呢,这就是他们的错觉。你想想啊,连滴滴司机也是一样的。花五块钱拉个客人就接了,好像给面子一样。不过这就是他们的生存环境决定的。咱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那种类似的心理,就是想要把自己和别人区别开来。不管你是不是开个15万的车,你生活的环境其实都在给你暗示着一种阶级划分。比如你以前每天都是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上班。你在这个圈子里认识的朋友都是一样的人。但是等到你买了个房子搬进了小区,再买辆15万的车,你的心情会非常不一样。感觉自己和以前不一样了,拉开了差距。这种变化当然是好事,但是很快你会发现,这种变化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小区里有很多人都在开宝马、奔驰、奥迪,甚至保时捷这些高档车。所以你就不好意思打招呼了,觉得自己不够档次了。 这个时候你就得努力工作,拼命进步了。想办法涨工资、跳槽换个更好的公司。等收入增加了以后,你就买辆宝马3系吧。这时候你觉得自己真是走向了人生巅峰呢!可是很快这个感觉又消失了,因为在新公司里面大家收入都很高,别人都在开宝马X5、奔驰S级、路虎甚至迈巴赫这些豪车。所以你又陷入了焦虑之中。这种追求其实永远不会停止,因为总有人比你更有钱。那你说哪有什么可装逼的呢?这种人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嘛!正常的人追求物质财富应该是无止境的嘛!所以以后见到开十五万以上车的人别羡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