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就说宁夏石嘴山市崇岗镇,3月19日这天,新能源货车车主遇上了一件特别闹心的事儿。为了给车充电,人得方便一下,这不挺正常吗?可这就在国家电网充电站旁,偏偏就没个厕所能进。 车主当时都急得肚子疼,捂着肚子走到供电所大厅想借个地儿,结果保安一句话给怼回来了:“公司规定,里面不对外。”保安倒是好心,指了指旁边橙色墙的公共厕所,“去那边吧”。结果他一溜烟跑过去一看,傻眼了,铁门紧闭,上面还加了大锁。这是个大冬天啊,人进去一看里面啥都没有。他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真的是建了个厕所没地方用。 这事儿很快就被发到网上了,短短几小时就上了热搜。3月20日,华商报的大风新闻记者跑去问崇岗镇人民政府是咋回事。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公厕用了十年了,以前没考虑装暖气。到了冬天零下十几度的时候水管就冻裂了,维修队年年修也修不好,只能把门锁上不让用。 你说这尴尬不尴尬?一边是供电所守着规矩不让进,一边是公厕因为太冷没法用。真正方便群众的事咋就这么难呢?现在最关键的是把暖气给这些老旧公厕装上吧,再把管理细则定得细一点、有温度一点。只有把细节做好了,才不会再让群众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