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了一个超级大油田,光油桶就有好几个亿呢!

听说了吗,澳洲发现了一个超级大油田,光油桶就有好几个亿呢!这个油田藏得可深了,在布里斯班往西340公里的地底,大约在3.4公里深的地方。和美国Permian Basin那种产量最高的地方很像,这个超级油田被业内的人形容为是“德克萨斯州油田”。虽然很深,不过现代化技术已经足够应付了。 要是能顺利开采,最早2028年就能开始了。昆州的这个Taroom Trough可是个战略资源,政府现在正急着开发它呢。大家都知道现在加油站油价这么高,这个油田要是搞起来肯定能缓解一下压力。 昆州的Dale Last厅长一直在推动这事儿。他说昆州可能发现了几十年来最大的陆上石油机遇,这可太让人兴奋了!还有Andrew Smith市长也很支持这个项目。 现在Omega Oil、Tri-Star和Beach Energy这几家公司已经在那里进行勘探了。这个矿区面积有750平方公里呢,跟新加坡国土差不多大呢!这样的大项目能带来不少工作机会呢。 虽然深达3.4公里听起来吓人,但其实技术上没问题。Western Downs的人都很积极支持。其实这个地方在全澳洲能源生产中一直都是领先的呢。 关于技术问题,Omega Oil and Gas的Trevor Brown解释说,Taroom Trough属于高产出、非常规石油系统。因为岩石埋得深、渗透率低,所以得用先进技术来处理,比如水平井钻探和水力压裂技术。 现在澳洲超过90%的石油都是进口的呢!真让人担心能源安全啊。这个新油田如果能成功开发出来,就能解决好多问题了!Dale Last厅长批评前任政府打击投资者信心的政策,说Crisafulli政府这次是要欢迎商业投资了! 听说正式评估报告今年年底前就会出来呢!大家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