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要搞30个新开工的大项目

2月25日,从合肥市庐阳区的一场大会上,记者听到个好消息,这里今年准备搞30个新开工的大项目。其实是把基础设施、产业基地还有城市更新等116个重点项目都张罗起来了。其中,有30个以上都是一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要给这个“芯庐州”二期和盐业公司地块加快建设速度。另外还有37个续建项目,比如未来创谷和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也得接着干好。在民生方面,市政道路和教育配套也要跟着一起提升。 不仅是开工项目多,今年的招商任务也定了,要招来160个以上重点项目。这块儿主要盯着智能传感器和新一代半导体产业。还会拉拢科技服务业和高端仪器行业的人一起搞事情。 利用好省聚变产业联合会这些平台,还会瞄着超导、空天信息这些未来的产业。通过和学校还有研究机构合作,让科技成果和产业需求对上眼。 除了科技产业外,软件和信息技术这块儿也不能落下。要抓住合肥未来大科学城的建设机会。另外现代消费和软件信息技术也是重点领域,要把“链主”企业和头部企业引进来。 至于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嘛,“项目提升年”定下的目标是2026年招商引资任务要到位。到时候肯定会在产业链完善上看到新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