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这个家伙,3月的时候把24Gb的3GB GDDR7显存颗粒给拿出来了,速度能飙到36Gbps,比之前那个32Gbps的版本足足快了12.5%。不过说实话,在三星和SK海力士面前,美光现在也就是个弟弟的位置,毕竟那两家现在都搞出了40多Gbps的东西。 显卡圈里的情况挺乱的,英伟达去年搞的RTX 50系列本来是准备了个叫SUPER的升级版,计划在每颗芯片上塞3GB的GDDR7显存颗粒,本来想着靠这玩意儿把性能提上去,价钱还能控制住。结果谁能想到2025年下半年供应链出了问题?先是高端的3GB显存缺货,就连普通的2GB颗粒产能也跟不上了,这直接导致显卡涨价。现在看2026年上半年要想看到这款SUPER显卡有点悬了,不过呢,下半年还是有可能的。 虽然消费级显卡升级这条路有点堵心,好在技术发展没停。美光这次发布的24Gb GDDR7颗粒速度提上去了,还能给英伟达和别的厂商多找点货源。目前英伟达用的3GB显存大多是装在笔记本上的GeForce RTX 5090 Laptop GPU和专业级的RTX PRO 6000 Blackwell工作站GPU里头,这两款机器主要靠三星和SK海力士供货。 说到底嘛,“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RTX 50 SUPER显卡也许还会回来的。我们还是先关注一下美光的新颗粒吧,毕竟它能帮着缓解现在缺NAND闪存和高性能内存的局面。总之未来是光明的,小编也会盯着最新动态随时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