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岁女童把5岁女儿独自扔家里11 小时后自己找妈妈

日本有个24岁的年轻女子,晚上一个人出门喝酒,把5岁的女儿独自扔在家里,整整11个小时没人管。这个小女孩只有5岁,就在零下6度的黑夜中自己徒步走了1公里去寻找妈妈。北海道旭川市发生的这个事让人看了心里发毛。那天晚上气温很低,零下6度,寒气逼人。警察都被这个小女孩的一句话给激怒了,她对路人说:“我在找妈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谁能不心疼呢?这个小女孩还小,可能只是觉得妈妈为什么还没有醒过来?家里怎么没有人呢?她害怕,她想妈妈,所以就自己出门了,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走了那么远的路去找那个丢下她的妈妈。 这两件事情真是让人感慨万千。那个5岁的小女孩可能还在心里想:“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而那个7个月大的婴儿呢,甚至没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离开了人世。横滨发生的这起案件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恶行。神奈川县有一个32岁的无业母亲涉嫌对她7个月大的儿子施暴致死。事情发生在去年的7月22号下午2点左右,这个叫梅沢爱的妈妈自己拨打了119急救电话,说喂奶的时候儿子呼吸不正常了。救护车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有救过来。医生诊断是外伤性脑损伤导致死亡。 大家看到这两件事情真的是堵得慌。那个5岁小女孩能一个人走1公里找妈妈说明平时家里是什么样的状况吧?她可能已经习惯了孤独和妈妈不在身边。那个7个月大的婴儿又有什么错呢?他只是需要喝奶、换尿布、抱抱而已啊! 日本网友们也炸锅了,评论里全是愤怒的声音:“零下6度把孩子扔家里11个小时自己去喝酒?这不是遗弃是什么?这种人真的没资格当母亲。”“5岁孩子能自己走1公里找妈妈说明这个家庭平时是什么样的。”“一个成年人怎么能下得了手伤害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婴儿?” 妈妈这个词有时候真的承载了太多理所当然的期望。我们歌颂母爱是因为绝大多数母亲都是用心去爱护自己的孩子。可是现实也提醒我们:并不是所有生下孩子的人都配叫“妈妈”。有些人当妈是一场生命的托举;有些人当妈却是一场灾难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