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一生要经历什么都是注定的,不管怎么说先苦后甜总比先甜后苦好一些吧!

我们上周去对门山帮老板家采茶叶,正好遇到老板的大姐也在帮忙。老板家大姐的身体精神都很好,和我妈是同一年生的,只比我妈大了七天。虽然是同龄人,老板大姐的孩子都成家了,曾孙也有好几个了,还在享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而我妈最小的孙女还在上小学呢。两家已经合作七八年了,我一直叫老板老板娘哥哥姐姐。老板娘的大姐呢,按理来说我也应该叫姐才对,可她年龄和我妈差不多大,叫姐姐感觉有点奇怪,我也不太习惯叫出来。干脆就称呼她为老辈子吧。我妈特别看重辈分的事儿,有时候为了这个还真会找理由把自己当人家的晚辈。跟我们一起去采茶的还有阿大。阿大那房人在村里辈分高得很。老板娘大姐的女儿还得管她叫奶奶。按我妈的理解法老板娘大姐也得叫阿大一声孃孃,不过她从来没这样叫过。这次终于见到老板娘的大姐了,老人家是个让人敬佩的人。她36岁那年丈夫去世了,留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当时日子真的很艰难啊。最大的孩子15岁、最小的才10岁。面对婆婆和孩子们、她硬是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也没打算改嫁了、一个人既给婆婆养老送终又把孩子们拉扯大、现在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挺不容易的。 她说当时也考虑过再找个人、但也有顾虑、不想找有子女的人怕关系不好处、找单身汉吧又怕人家觉得自己结过婚又没有给人家生孩子、照顾老小又不心甘情愿。 我真的很佩服她能够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坚持下来,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 老板家屋檐下有一棵蒲公英,环境非常艰苦没有多少泥土它依然开花了。我觉得这个场景非常励志就像老板娘传奇的一生一样,无论环境多么艰难只要不放弃总有希望。 这次见到这位伟大而坚强的母亲真是缘分呢!愿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总之呢一个人的一生要经历什么都是注定的,不管怎么说先苦后甜总比先甜后苦好一些吧。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有苦尽甘来的时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