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那艘4.8万吨的巨型补给舰竟然被击中,基地里到处都是熊熊烈火,这时候美军还能保持按兵不动?美国和以色列这次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跟去年那阵仗比起来完全不一样。最近美军的动静让外界感觉他们好像没有出手的意思,哪怕伊朗那边嚷嚷着把美国那艘4.8万吨级的大家伙给打了,还冲着美军基地射了好几波导弹,美军似乎也不着急去揍得更狠。 实话实说,这次美以搞的“史诗怒火”行动确实把伊朗收拾得不轻,连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都没了,还有好几十个高官跟着一起完蛋,整个国家的政权和指挥系统现在都摇摇欲坠。这次行动看起来主要是以色列在挑大梁,美国那边虽然已经摆了两艘航母在门口,却没像当年打伊拉克那样搞大空袭。 据消息灵通的渠道透漏,美军在28号下午一口气发射了超过50枚“战斧”巡航导弹,联手以色列搞了个第一波的斩首行动。接着,部署在红海的“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就出动舰载机空袭了伊朗南边的军港。卫星照片看得一清二楚,伊朗军港里停的护卫舰、油库、造船厂还有指挥中心全都被浓烟笼罩了。 打完这些之后,美军还帮忙拦截伊朗射来的导弹,还派了几架KC135加油机在地中海转悠。美军统计说他们开战头一天一共搞了超过900次打击,可外界感觉这力度也就那样,甚至有人觉得这数字是瞎吹的,反倒是更关注以色列反导弹药用光的事。这可能跟信息不通畅有关系。伊朗这次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一开打就把网络给断了,大家也就没法实时看到伊朗那边到底被炸成啥样了。 而且“林肯”号航母打击群现在主要盯着伊朗海军看,防止他们把霍尔木兹海峡给封了。美国空军的飞机为了不挨炸都躲得远远的,基本都得靠加油机加油才能飞到伊朗境内去轰炸。还要分出一部分兵力去拦截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这样一来攻击的频率自然就少了不少。 前阵子《纽约时报》援引美军内部人的说法说,美军现在弹药不够用了,没底气把伊朗的军事体系彻底炸垮。当时这消息也没多少人在意,但现在看来这肯定是真话。拿“战斧”来说吧,美国这几年每年也就造个50到90枚导弹左右,去年打胡塞武装一下子就用完了100枚的库存。再加上打伊朗还要支援盟友消耗导弹,这几年美军的弹药库存消耗得特别快。 伊朗地盘比乌克兰还大呢,要是想把他们的军事体系全给摧毁掉,起码得用掉上千枚导弹才行。当年2003年打伊拉克的时候美军一共才用了800枚导弹和2000多枚精确制导炸弹。现在真要让美军搞这么大规模的消耗战估计够呛。关键是导弹打光了也没法保证短时间内能补上啊!照现在的生产速度算下来,一千枚导弹得十年才能造出来!难道以后十年美国都不用导弹了? 要是把家底都花在打伊朗上了,美国还怎么去应对别的大国挑战?不过这种打法短期内也许能帮特朗普捞点面子和声望。但是留了一大堆烂摊子没人管啊!委内瑞拉那油是看得见摸不着吃不着了。美国甚至还得求着中国的能源企业去投资帮忙呢! 至于伊朗说他们用C802反舰导弹重创了美军那艘4.8万吨的“供应”级快速战斗支援舰的说法吧,目前还没其他消息能证实这事儿。美国官方对这事儿也没回应。 不过伊朗的确是打了美军不少基地的事儿是真的。但这些离伊朗近的基地其实没驻扎多少美国大兵总体损失没多大。 而且伊朗对以色列的攻势远远没达到去年那么猛烈的程度了。这说明伊朗到现在都还没打算孤注一掷豁出去拼一把的决心呢。 接下来就看最高领袖走了之后伊朗老百姓会不会起来拼死反抗吧。反正最新的消息显示伊朗说他们向“林肯”号航母发射了导弹但被美军给否认了;同时他们还在不停地向美军基地还有来往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发动袭击。 总之这次冲突更像是以色列在挑头打仗美国就是在后面帮帮忙而已。伊朗方面现在还在抱着谈判的想法希望能缓和局势强度似乎有意控制住了但不管怎么说国内的局势肯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