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公司搞了个汽车越野赛,结果出事了

南京1月11日消息,1月10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金沙街道进鲜港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搞了个汽车越野赛,结果出事了,把14个人给撞了。现场有89名车手、38名同行人员,再加上68名工作人员,总共加起来好几百号人呢。据说是“越野e族江苏大队联合年会暨汽车场地越野赛”的一部分,由南通市汽摩运动协会组织的。事情是上午10点左右发生的,车手陆某开的车失控,一头扎进了周边人员区域。当时现场人员赶紧启动应急预案,把受伤的人给分批送到了附近医院。南通市和通州区的卫生健康部门立马就协调了医疗资源,专家们也都过来帮忙救治了。目前2名重伤员的生命体征算是平稳下来了。 南通市体育局说这次活动虽然经过了相关部门备案,但执行过程里是不是安全措施没做到位、风险评估没做足,还得进一步去查查。现在联合工作组正在查审批流程、场地条件还有救援力量这些方面的问题呢。记者还从通州区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当地政府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公安、应急管理、卫生健康、体育这些部门都凑到一起开会商量怎么救人、调查原因还有处理善后的事儿。涉事车手还有那些责任人员现在都被警方给控制住了,主办方也在配合调查呢。 这个事故真是太让人痛心了,受伤的人也挺多的。毕竟汽车越野赛本来就是个危险的项目嘛。近几年民间体育赛事越来越多了,但是有些活动在组织监管上确实存在漏洞。这次的教训太深刻了!相关部门得吸取这次的教训啊,把监管给加强了、应急预案给完善了、主体责任也得压实下来才行。 新华社也会一直盯着这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