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这家“绝情臭豆腐”老板真是让人挺气的

济南的这家“绝情臭豆腐”老板真是让人挺气的。本来就是个普通的请假小事,结果老板太绝情,把事儿搞大了,连官方媒体都在关注呢。那天大年初五,大家都要复工上班了,一个姑娘给在臭豆腐店打工的父亲打电话请假,只想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她父亲平时干活太累,从早到晚都不休息,节假日还要加班到半夜。姑娘想着自己可以补上半天工资,哪怕等到晚上十一点店里不忙了再走也行。可老板死活不同意,直接挂了电话,还威胁说不行就离职。 姑娘一听父亲被威胁还丢了工作,当时就跑到店门口把这事儿说给路人听了。她说父亲在店里干活最辛苦,平时生病发烧也不请假,可老板一点面子都不给。更过分的是之前母亲摔倒了、家里老人去世,老板都不批假。这件事在网上闹大后,老板才勉强道歉赔偿一个月工资,但没过几天又反悔了。后来有记者去现场了解情况,没想到店里的负责人竟然拦着不让拍。 更可笑的是,他身边还一直有人在偷偷拍记者呢。女记者直接反问对方:“你不也在录像吗?”一句话就把负责人给问住了。当时店里顾客还挺多的生意看上去没受影响,但负责人只说会在这周给个正式声明处理后续事宜。 其实这个故事说出了很多打工人的心声啊!大家出来打工不只是为了钱,更想要尊重和人情味啊!店名可以叫绝情,人不能真没有感情啊!员工不是赚钱工具也有家有牵挂啊!连两个小时团圆时间都不肯给这样的生意肯定做不长。记者敢于曝光真实情况真是帮了无数老实的打工人们说话呢!把不合理的事情放在阳光下才能让更多人少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