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富士山?苏联和日本之间也有很深的历史积怨

1707年的时候,富士山有了记录以来的最后一次喷发。从那时起,直到二战时期,它一共喷发了18次。这座3776米高的“圣岳”,被称为日本的象征。随着时间推移,美国人和苏联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它。美国人最初的想法是用化学试剂把它染黑,让日本人看了沮丧。但苏联人却有更狠的打算,他们想直接引爆富士山。一旦火山喷发,整个日本列岛都可能沉入海底,再也看不见了。 为什么是富士山?因为它既处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交界处,又是一座活火山。只要把这座山引爆,就可能引发连锁反应,让整个大陆架裂开。另外,苏联和日本之间也有很深的历史积怨。从日俄战争到诺门坎战役,苏联一直对日本没有好感。到了1945年2月雅尔塔会议上,斯大林决定让苏联三个月后进攻日本。 苏军估算只要用五百枚“斯大林”超级炸弹就能把富士山炸开。这些炸弹威力巨大,甚至能跟原子弹媲美。一旦炸弹命中目标,火山灰遮天蔽日、地震海啸接踵而至。这不仅会让日本四岛整体断裂沉没,还会影响到中国沿海地区。 为了这次行动,苏联远东组建了“雄鹰飞行中队”,准备用PE-8远程战略轰炸机执行任务。这些飞机比美军的B-17还要大四分之一。每天飞行员们都会进行投弹训练,只等命令下达就飞越太平洋轰炸富士山。 但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变化。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国把两颗原子弹投在了广岛和长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了。苏联原本打算在东北登陆作战,但因为这次事件不得不取消计划。 “小男孩”和“大胖子”两枚原子弹提前打响了战争的结局。它们不仅拯救了日本人的性命,也让他们彻底明白:自己即使不想向火山投降,也可能被另一个超级力量推向深渊。于是在得知苏军即将登陆东北后,日本立刻选择向美国求和——两颗原子弹成了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