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说了,春节10天跑1万公里这事儿,咱也别太当真。说实话,当我看到雷军直播时这么讲,心里就琢磨着肯定有人会拿这话截图说事。毕竟是纯电车,又是春节假期,还得去堵车的地方,这几乎是在开玩笑。按照常规思维,那得每天跑1000公里,还得包充电吃喝拉撒。谁有这能耐?我觉得除非是超人。至于是不是真的? 我个人觉得挺悬的。这也得看大家自己的开车经历了。有的人确实有这种本事,那只能说他牛;但我肯定做不到,我只是个开车的小菜鸡。今天我想聊聊另一个点:我觉得这大概率就是雷总口嗨了。本来意思是春节那十几天一共跑了1万公里,为了显得自家SU7牛气一点,特意缩短了时间,直接说10天。反正四舍五入一下,大家也就觉得是10天了。 这就跟我平时跟朋友吹牛逼一样。稍微夸大点数据才能彰显自己的威风嘛。要是换成12天或13天跑1万公里,我觉得还挺合理的。毕竟是纯电车,不像加油几分钟就能满续航。 再说这也不是雷总第一次这样了。以前说瞬间刹停200公里/小时都被网友截图了,结果他说人家造谣抹黑。其实这话确实是他自己说的嘛。 我能理解他想表达刹车速度快的意思。但作为公众人物这么形容确实有问题。还有那个SU7的销量也是情绪价值在那了,所以说话有点没遮拦。结果搞到后来自己下不来台。 后来公关部门就出来否认说是他个人理解不代表产品。所以这次直播说10天跑1万公里大概率也是口嗨。稿子上可能写着12天或13天,直播顺口说成了10天减两天显得牛逼。 其实大家如果接受12天或13天的数据觉得挺正常的话:没啥好说的;但你要是说成10天这效果就不一样了。网络讨论度就出来了:到底是人厉害还是车厉害?这不就不要钱的宣传嘛!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了。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可以当个乐子看就行啦!如果你真的能在春节纯电的情况下10天跑1万公里也欢迎分享经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