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这次输给了日本选手,还是七年来的第一次

大家都没料到,王曼昱这次居然输球了。而且还是输给了日本选手,还是七年来的第一次。看到这个消息,很多人都惊呆了。这次比赛是3月10日在重庆举行的WTT冠军赛。这个比赛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大家都很期待。蒯曼成功晋级之后,周启豪也给了黄友政一个3:1的比分。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王曼昱跟日本选手大藤沙月的对决。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王曼昱一直表现得非常稳定,大家都觉得她肯定能赢。但这次比赛结果却让人意外。王曼昱在比赛开始的时候状态特别差,没有拿出应有的热情和主动性。反倒是大藤沙月打得特别积极主动。第一局大藤沙月就赢了11:7。第二局她还是没调整过来,失误很多,被对手抓住机会又输了一局。第三局马琳教练在场边急得不行。可王曼昱的状态依然没什么好转,被对手压制得死死的,最后以3:11惨败出局。 这次输给日本选手对王曼昱来说可是个很大的打击。她七年来都没输给过日本人了啊。不过获胜后大藤沙月高兴坏了,兴奋地举起双手庆祝胜利呢。 很多人都在猜测这次输球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有些人说她可能有伤还没恢复好,还有些人觉得她刚从新加坡大满贯回来还没缓过来呢。其实顶级运动员的比赛密集度真的很高,带伤出战也在所难免。不过从时间上来看,她从新加坡回来后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休息啊。 说到底还是她在这场比赛中精神状态和兴奋度不够高啊。比赛时投入不够多,专注力也不足。这直接导致了她的技术发挥和战局掌控能力受到了很大限制。输球后她也没有表现得特别沮丧,默默离场好像事情跟她没关系一样。对运动员来说心理状态真的很重要,兴奋度低下往往导致竞技状态调动不起来。 大藤沙月那天状态可好了呢攻守兼备,跟王曼昱形成了鲜明对比。所以这次爆冷也不奇怪吧? 希望接下来王曼昱能调整好心态重振锐气再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