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2日,NBA常规赛火热进行,湖人客场给肯纳德留了绝杀机会,最终105-104拿下魔术队。不过在场上,东契奇和魔术队中锋比塔泽吵得不可开交,两人都被裁判罚了技术犯规,这事儿闹大了。湖人已经正式向联盟提起申诉,说东契奇先侮辱比塔泽家人,比塔泽也跳出来说东契奇撒谎。 事情是第三节发生的,一次对抗后俩人开始用塞尔维亚语互喷。有记者Dave McMenamin透露,雷迪克曾经跟他讲过,比塔泽当时还说了些不太得体的话。赛后东契奇在采访里说比塔泽是用塞尔维亚语人身攻击他,还威胁要针对他全家,这已经超出了比赛范围。McMenamin还证实,湖人给联盟递了上诉书,这是东契奇本赛季第16次吃技术犯规了。 湖人觉得既然是比塔泽先犯错,应该先口头警告一下就行,不应该直接罚技犯。但比塔泽听了这话一点也不领情,他说:“其实是东契奇先用塞尔维亚语说了些特别不合适的话。”他补充道:“我以前在塞尔维亚打过球,听得懂他在说啥。”比塔泽表示虽然不知道东契奇知不知道他懂塞尔维亚语,但自己只是把话原封不动地回敬了回去。“我从来没说过他的家人一句不好听的话,”他强调,“如果我说得过分了我可以道歉,但东契奇侮辱我母亲的话非常不恰当。” 现在官方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呢,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这俩人到底谁更有理。你觉得这起风波和申诉该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