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比赛结束了,WTT重庆冠军赛咱们国乒女队派了几乎全主力,林诗栋就没参赛。大家都没想到,大藤沙月居然把王曼昱给赢了,终结了她对日乒不败的记录。孙颖莎也意外出局了,蒯曼就一路打进决赛,对手是日本的张本美和。这两人打了七局,打得很焦灼,最后蒯曼还是输了。虽然没拿到冠军,但对她来说还是有好处的。首先,她暴露了技术和心理上的短板,知道接下来该练什么了。其次,在高强度对抗中,她的心态也变强了。最后,这次表现也让她争取奥运会资格的筹码变多了。蒯曼这次发挥得不错,连孙颖莎、王艺迪都被她打败了。张本美和虽然年轻但经验丰富,这次比赛也看出两人实力相当,不过蒯曼在细节处理和抗压能力上还有差距。 陈梦退出后,国乒女队有了新机会,蒯曼就被重用了。她左手右手都能打单打双打都厉害,跟林诗栋配混双还稳坐第一。这次决赛对她来说是个历练,心理承受能力肯定提升了不少。 奥运会新项目更看重双打实力,蒯曼正好在这方面强。虽然这次没拿到冠军,但她自己突破了不少,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